2011-05-19

待續


ECM2158 / Norma Winstone / Stories Yet To Tell

待續

『延綿不絕的世代,邁向未知之境,我們的生命,也一同被訴說著…』


Glauco Venier, Norma Winstone, Klaus Gesing

這是繼2008年受到葛萊美提名的專輯『Distances』後,跨國籍國藩的三重奏,由英國資深歌者 諾瑪‧溫斯頓﹝Norma Winstone﹞領軍、德國木管手Klaus Gesing、義大利鋼琴家Glauco Venier所組成的第二張錄音作品《待續》﹝Stories Yet To Tell﹞。



深度與藝術兼具的美麗絮語,《待續》專輯蒐集了亞美尼亞的搖籃歌、歐洲中世紀的傳統歌曲、以及他們自身的嶄新創作。如此這般地特色組合,去除了貝斯與鼓的聲響,由鋼琴取代之,更加地明確了歌者與木管樂器的絕對性,突出了兩者的比重,多了些摩登、純淨的元素成分,更闡明了樂曲的特色與重點。


『生命與張力』或許是本作最顯明的耀眼能量,情感深厚的吟語、節奏明快的節奏、愜意優美地旋律,似亟欲躍舞的牧笛人,正統穩確的英國腔調、Norma Winstone急速的上升下滑音差,完全能掌控聽者的心境變化,這不單只是純粹的美聲,更能聽見巧妙運用語言的優勢部分進而提升歌唱的水平。本專輯《待續》在勾勒、意境描繪的空間上,添增了許多的幻夢之感,給予聽者更多的想像與臆測的範疇。


ECM play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