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Eberhard Weber at 70



January 15 , 2010

Eberhard Weber屆滿七十大壽



歐洲最傑出的爵士音樂家─艾伯哈特•魏伯﹝Eberhard Weber﹞,將在1月22日於位在法國南部的自宅慶祝他的七十歲大壽。這位貝斯手/作曲家於1973年發行第一張ECM 唱片《Colours of Chloё》後便與Manfred Eicher長期合作,截止至2006年,已有11張的唱片問世。2009年11月,Weber榮獲了德國著名的爵士獎─Albert Mangelsdorff Preis,並於德國柏林表揚他的終生成就獎。

兩年半後,當Eberhard Weber與Jan Garbarek Group展開巡迴演出時突然中風,現在他對於他的身體狀況給予了更多詳細的發言。而在最近一次德國日報《世界報》的採訪中刊登了Weber『目前正處於準備位置。』的個人發言。『 我沒有辦法以我目前左半部虛弱的狀況來演奏。我傾向於這樣說,很難說我未來有沒有機會能夠回到以往的狀態,但是這不應該被視為最後的評估。』同時Weber也開新了一個計畫:與Jan Garbarek二十五週年的紀念巡演,我們永遠都有著擁有傑出的錄音工程師陪伴著我們並且錄下每一場的表演,我要求他將我所未伴隨著的獨奏拔除,Jan則喜歡他自己的樂手能夠在每一獨立段落之間供給過門的聲響,我真心希望它能夠釋出的那一天。或許我已為它演奏出一對低音的、或是嗡嗡的聲響,我實在是很期待這一點。



A 3-CD-set其中包含了Weber的歷史性專輯《Colours》並請在去年十一月釋出。『這些濃厚流動的情緒充斥著盧恩文(runic)本質之北歐爵士樂。』BBC音樂雜誌的Garry Booth寫道。『對於Weber以及Garbarek group的樂迷來說,是多麼令人着迷的娛樂啊。』

*文章譯自ecmreco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