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Candy Says


Candy Darling on her Dead bed by Peter Hujan (1974)

因為的關係,發現『I am a bird now / Anthony and the Johnsons』的封面主角是"他"非"她",Candy Darling是紅極一時的扮裝藝人,是美國著名當代藝術大師Andy Whorl工廠的一朵名花,身兼好朋友和合作夥伴。此照是1974年臨終前躺臥於病床時拍下的一幅黑白照,同年她死於隆胸材料引起的白血病,享年30。

端看照片,根本覺得她是一個柔美的女人,The Velvet Underground時期的Lou Reed先生受其啟發寫一首歌:「Candy Says」,在歌詞裡:「I've come to hate my body/And all that it requires in this world.」 也顯示出甜心小姐衝突的性別認同,身心分離的窘況。



查詢資料時,發現一篇過時報導說:瑪丹娜要飾演Candy Darling的自傳性電影,雖已無下文,但本人覺得意外適合,哈!!


雖然安東尼大叔也翻唱過「Candy Says」,但本人偏愛以下兩位個性派女歌手的版本:Portishead的主唱-Beth Gibbons,以頹廢的詩意,刁一根煙,唱出絕對的憂傷感。收錄於「Out Season」英國版的隱藏曲目,台壓版並沒有,真該死!!

Beth Gibbons & Rustin Man - Candy Says @ Paleo 2003




獨立唱作才女-Thalia Zedek,彷彿歷經風霜的老女人,豪邁地點著雪茄,抽了一口希望,吐了一口無奈,在小酒館裡平淡地唱出自己的滄桑故事。



此專輯裡還收錄翻唱 Bob Dylan的單曲「You're a Big Girl Now」(也是專輯名稱),別有一番熟女風味。

3 則留言:

  1. 他真是投錯胎了
    比女人還女人的男人
    candy darling 真是辛苦她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這唱片封面裡有著這麼悽慘的故事...
    如此加持之下,"她"顯得更美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苦了她
    想必下輩子是當女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