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夜歌


ECM2108 / Ketil Bjørnstad, Svante Henryson / Night Song

夜歌

低溫纖細、悠然醇美的一篇夜詩,挪威鋼琴家/詩人 凱特爾‧畢卓斯坦﹝Ketil Bjørnstad﹞自《The River》與《Epigraphs》專輯之後,Ketil又一鋼琴與大提琴二重奏力作,不同的是,長年與David Darling合作的他,今次選擇了與瑞典提琴家Svante Henryson合作,他提供了更多的冰冷色調與憂鬱的氣質。


Svante Henryson, Ketil Bjørnstad

Ketil近年來不斷與歐陸年輕一輩的音樂新血進行音樂上的交流與溝通,而能夠橫跨流行、爵士與古典音樂的中生代提琴家Svante Henryson則成為他亟欲合作的音樂人才之一,不同於Ketil的作品《The River》如河若川那樣地悠遠流長、《Epigraphs》史脈精深的碑文深省,本作《夜歌》﹝Night Song﹞是一則如詩如夢、沉緩幽靜的夜曲,更藉由樂章循序漸進地鋪陳,精妙準切地捉住時間的層次美感。



Ketil Bjørnstad賦予他的詩歌與散文了生命,啊!那些美麗樸實的樂音是那麼地令人動容!或許,對他來說,音樂與文字本為一體,純粹箝制於呈現的形式不同而已,不過在Ketil的《夜歌》裡頭,似乎能夠浮現文字般地符號、靈性、寬廣豐富的生命能量,是如此地正向以及美好,透露出夜後晨曦般地曙光照耀…


ECM Player

amazon試聽

2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在誠品購買到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目前尚未進到貨。
    若有需要,請留個資到我們的信箱。
    謝謝您的詢問。

    回覆刪除